鱼白喜欢吃鱼

如果给我评论的话我会很开心!还有左右固定不逆不拆谢谢你!

好吧 看完故事集愣是一个小时没睡着决定写一下自己的看法

纯粹是因为杰斯顿的屑喜欢上这个角色 我有CP洁癖不喜欢看抹布 写这篇东西也纯粹是因为有点不舒服 如果你觉得我喜欢杰斯顿是我的问题那你就觉得吧 我不是很喜欢和意见不合的人争辩

当然如果你舞到我面前 那你就真的是个傻缺了


首先我也是个敲键盘的 我喜欢用我的文字描绘我心目中的角色 我觉得无论如何 只要我用我的文字写了 这个角色就会是真实的 这意味着所有的快乐和苦痛都会是真实的

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对一个故事集这么反感 明日方舟是一个很好的游戏 受众很广 很多人喜欢看它的剧情 这些我都不否认 相反我个人认为 正是因为这些铺垫 才导致了我觉得这次的剧情所带着的 对一个角色 对一个配角 对一个反派的恶意

可能我说的比较严重 但是这确实是我真实的想法 我看完之后 我确实明白 也理解罪有应得是一个反派应该承受的后果 但是我并不理解我在故事集中体会到的那种 很微妙的 若隐若现的 通过热度和丑化所施加在一个角色 一个他们创造出来的角色身上的那种恶意


其次我想再说一下剧情的处理方法

这时候我又要说 鹰角确实会写 而且他还挑了最能打垮一个角色厨的写法

人最怕看到什么 看到你喜欢的角色被侮辱 被轻视 看到他放下一身傲骨为了生存委曲求全 看到他没办法再像原来那样骄傲洒脱 看到他的下场只能沦为被万人唾弃的阶下囚 我承认杰斯顿威廉姆斯确实不是什么好人 傲骨洒脱这种褒义词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用在他身上也不合适 但恰恰就是这种性质让我觉得这个反派是活的 是有魅力的 是值得被我喜欢的

我不怕我喜欢的角色死 我怕我喜欢的角色变成其他人口中的梗 变成侮辱性代号 变成小丑 变成在他的世界里生不如死的人


其次 我本来不想提到不同看法的朋友们就杰斯顿的剧情争吵这件事 但是我还是想提一下我的情况

我和身边几位玩的不错的 一起打舟的太太提到我看完剧情的情绪 他们的反馈基本都是认为 杰斯顿的存在就是一个笑话 供人开心的笑话 喜欢上一个“梗”也是一件很搞笑的事情 这也是最让我觉得不舒服的一点

所有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 这个毋庸置疑 说的明白点 每个人对角色的xp都是不尽相同的 我认为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别人喜欢一个反派 一个自负自大的 骄傲的 数值很低的 不自量力与游戏中其他高人气角色叫嚣的配角而被数落 我喜欢这个角色 我的喜欢是纯粹的 不是因为我喜欢他糟糕透顶的人品

再换句话说 即使我喜欢他糟糕透顶的人品 我也不见得会去模仿那种糟糕透顶的人品 如果正是因为我喜欢的角色很屑你就认为我没有眼光 或者会变成像他那样的人

趁时间还早 挂个脑科吧


说的比较多 也很欢迎各位指出我说的不准确的地方 这些发言仅代表我自己

如果只是单纯吵架的话 还是那句 挂个脑科吧


二编:

写错了!!应该是故事集不是Sidestory(昨天实在是太困了) 已经更改啦 感谢评论区的捉虫😙❤️


三编:

今天看角色tag看到了很多其他朋友的发言 感觉大家说的都很好 想来补充一下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 我没有觉得这次鹰角的剧情写得很糟糕 而是正好选择了最会让我破防的一种方式去给出我喜欢的角色的剧情 只不过因为一些原因这让他变成了一种梗

鹰角选择这种讽刺的荒诞喜剧 通过黑色幽默来描写这个角色无可厚非 但是我并不认为受众应该仗着一种 “官方说他是小丑 那我就嘲笑他是小丑”的心态去侮辱角色 尤其是在角色tag里面发一些侮辱性意味的图片

首先 官方这次剧情确实写得我大受震撼 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是“官方带头让人们觉得杰斯顿是个小丑”的信号 无意冒犯 可能乐子人(并不是所有人 你对号入座我不管你)怎么看都觉得杰斯顿是个小丑 甚至退一万步洗白之后也会是小丑 而我们这些喜欢这个角色的人只会觉得讽刺和痛心

那就这样吧 人不同不相为谋 大家也不需要因为tag中有脑缠就动怒 劝他挂脑科 再截图 在投诉中选择“引战辱骂”就好了

互联网嘛 无奇不有✌🏻


四编:

宝宝们 人家确实在文章开头表达了对鹰角这次剧情的不满 但是也在三编中写到了更合理更全面的 对这次剧情的看法 我之所以没有更改第一次写这篇文章对于剧情的想法 是因为我希望可以完整的保留我的心路历程 并且呈现给读这篇文章 并且能找到共鸣和共情的人看 

而且我并不希望有些人因为我更改了原有的东西 而借此作为借口再反咬我一口 毕竟到现在也还会有人私信骂我三观不正 好吧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 就只能投诉外加黑名单了 鹰角确实厉害 《真实故事》真就是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故事


评论(53)

热度(2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